宋会瞧

七秒钟的记忆

贺二公子和莫少侠(一)


OOC


“贺王爷年轻的时候那可才是威震四方呢!奉先帝旨意,镇守边疆,打退了不知多少胡人!那威风!我们老百姓有今天的好日子,一半可都是贺王爷的功劳!没看见前头王府上边的牌匾吗!北静王府!那可是世世代代传下去的!一看你就是外边儿来的......”茶楼里的伙计手脚麻利的收拾好了客人前头的碟子,一边对经过青阳城的商人普及青阳城所有老百姓都知道的事情。

“是吗!嗬!那可真够厉害的!”商人瞪大了眼睛,心想那可真是顶顶尊贵的人物了,稍后又压低了声音问“可是我听说,这......自古以来不都有功高震主这一说吗,北静王这么厉害,那位......”商人指指头顶,到底没敢说出来。

“哼”伙计把抹布往肩上一扔,暂停了手上的活,“这你可就不懂了,当初......那位,从先帝那么多位皇子中,你懂吧,一半的原因可都是因为我们北静王爷!”商人听到这撇了撇嘴,还你们王爷呢,嘴上还是继续说道:“我说呢!原来还有这等内情,听说王爷还有两个极出色的儿子......”“那是!龙生龙凤生凤,北静王爷的嫡子自然也是极为出色的!世子十四岁就跟着王爷上战场了,早不知道立了多少功啦!二公子.....”伙计停顿了一下,还是继续说道:“二公子虽然听说体质不太好不适合习武,那也是风姿绰约的人物,只要他往这大街上一走,姑娘们的荷包都能将他砸晕喽!”伙计嘿嘿一笑,似乎是想起之前贺二公子自打被青阳城的姑娘们吓退一次后,再也没大摇大摆出过门了。“是吗!可惜我是没机会见到了......”伙计不管商人自己低声的嘀咕,继续往下一桌招呼去了。

青阳城北边坐落着北静王府,面积广阔,两座石狮子静静竖立在朱门前,不怒自威,门前宽阔的能让三辆马车并排走的街道从来没有闲杂人等敢接近。北静王府是青阳城百姓心中最厉害的存在,但也没人敢接近这尊贵。

青阳城南边是祁连山。山上终年云雾缭绕,深山老林的也没什么老百姓敢上去,只有些猎户和药农会进山打猎采药维持生计。但也决计不敢往前深了走了。

“师傅,徒儿这一走不知何时才会回来,请师傅多保重。”

“嗯,你既已成年,自该下山去看看。为师也教不了你更多了。”

“呜呜呜呜呜......呜呜呜呜师兄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

注:祁连山非彼祁连山,祁连山又名天山。

方位问题不要太在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24)